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信息中心召开安全运行培训暨安全运行检查动员会
点击:【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1

为提升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并对相关安全措施进行整改,2月28日下午,信息中心在航空港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安全运行培训暨安全运行检查动员会。信息中心全体职工、合作公司、图书馆和保卫处部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会议首先邀请成都市利民消防安全中心刘阳教官开展主题为“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讲座。刘阳以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实例,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为我们展现引起火灾事故发生的隐患,用惊心动魄的画面和惨痛的伤亡事实唤醒参训人员的消防意识。刘教官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的用电习惯,列举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所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防范、自救、逃生技能;以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为实体教具,现场演示了不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科普了气溶胶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罩、烟雾报警器配备的必要性。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讲座后,信息中心主任张伟利做安全运行检查动员,要求大家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会后各分部门要对自己所管理的设备和房间进行全面检查,制定措施消除消防隐患,信息中心也会完善相应制度落实消防责任,保障运行安全。

上一条:学校与四川蜀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信息中心分工会开展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