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7安全周系列活动——日常信息安全小知识漫画
点击:【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9

2016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日益突出,并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国防等领域传导渗透。特别是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面临较大风险隐患,网络安全防控能力薄弱,难以有效应对国家级、有组织的高强度网络攻击,要求我们在面对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时,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国家安全。

2016年11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并于2017年6月1日起施行。

信息中心结合国家、教育厅以及学校相关网络安全工作要求,整理了一份“日常信息安全小知识漫画”PPT供大家参考学习。同时请各部门领导、信息安全工作人员重视信息安全工作,加深信息安全意识,认真做好所建设和管理网站及其他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检查工作。

上一条: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享网络安全空间——信息中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专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校四川省教育厅信息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