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运行简报>>正文
学校校园网近期运行报告(2010年5月)
点击:【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16

说明:

为了保证绝大多数用户的上网速度,保证教学、科研和办公用网的正常运行,避免因个别用户使用BT等下载软件大量下载、占用大量带宽而影响大多数用户,信息中心从5月25日起,在校园网的出口由限制总带宽策略改为对每个IP的带宽限制,保证用户享用带宽均等。有关限制如下:

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08:00~23:30、每周星期六、星期日的10:00~23:59,根据校园网总带宽及最大在线用户数,确定带宽限制为620Kbps/IP;除此之外的其他时段无带宽限制。我们将时刻监控网络流量,根据网络的具体状态和大多数用户反映的情况,适时调整带宽限制的上限和时段并予以公布。

经实际测试,在上网高峰时段,若不加带宽限制,则上网速度显得很慢,很不稳定,基本的上网质量得不到保证;加上带宽限制后,上网的速度有明显提高,打开网页比较顺畅。当然,对于个别使用BT等软件进行大量下载的应用,其速度会受到极为明显的影响,目前教育网已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见教育网日流量图),信息中心衷心希望这些用户从大局出发,相互体谅,将大流量的上网活动放在非上网高峰时段进行。

一、网络日流量图:

注:教育网带宽1000M,绿色为出流量,蓝线为入流量,横坐标为时间。

二、网络利用情况:

序号

应用类别

具体信息

百分比

00

总流量

1300M

100%

01

网页访问

浏览器

7.81%

02

P2P传输

迅雷、网际快车等

(40.37+26.68)%

03

即时通讯

OICQ

3.83%

MSN

YAHOO

SKYPE

其他

04

网络游戏

QQGAME

1%

LZGAME

其他网络游戏

05

流媒体访问

Youku, toudou

18.92%

06

财经软件

股票

1.2%

07

其它协议

FTP

1.18%

TELNET

08

分析

网页访问占7.81%,流媒体访问占18.92 %,文件传输(P2P)67.05%,较上月增加10.5%高峰期会影响网络访问速度。

应用分布图:

 

 

上一条:学校校园网近期运行报告(2010年5月) 下一条:学校校园网近期运行报告(2010年5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