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
点击:【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3
【本网讯】7月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会议室召开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会暨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党委副书记敬枫蓉、倪鸣,副校长余万伦、于世祥、贺盛瑜、向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各职能部门、学院官方新媒体负责人等120余人齐聚一堂,研讨我校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共同见证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新媒体联盟的诞生。会议由敬枫蓉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敬枫蓉就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对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提出,在新时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着力点,切实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正面引导,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头脑、进教材、进课堂,充分发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各部门协同创新做好理论武装保障工作。二要直面突出问题,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阵地建设与管理,要规范宣传思想阵地管理,把好课堂教材观,增强依法治理意识。三要重视平台建设,壮大主流舆论,尤其要把牢新媒体的主导权,宣传正能量。    

在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她要求:一要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做深做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要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三要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赖廷谦讲话

赖廷谦在讲话中指出,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后继有人,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赖廷谦强调,面对日趋复杂的国内外环境,高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师生的任务更加艰巨,充分运用新型传播手段创新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掌握网络舆论主动权的任务更加凸显。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准确把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重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坚持五项原则,抓好六项任务,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信息工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随后,学校召开了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宣传统战部部长饶华在会上作了新媒体联盟成立背景说明及运作构想。她说,新媒体极速发展使宣传领域不断扩大,我校各单位顺应形势、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在“全与变、新与快、为与特”的思路下,善用新媒体,传播好声音,为将宣传思想工作“入手、入脑、入心”作了积极的尝试。各单位在使用新媒体宣传途径中,敢于攻坚克难,积极改革创新,全力加快构建新媒体平台,不断增强舆论传播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并逐步探索出了自身的特色,多角度为全校广大师生服务。

饶华说,在我校新媒体发展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下,成立新媒体联盟是因势而谋、趁势而上,一是可以将校内分散的校园媒体进行整合,提升校园媒体聚合传播能力;二是可以加强优质媒体资源的在线共享和优质内容相互推送;三是可以加强与师生、学生家长、校友的有效联动;四是可以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推动校园媒体的整体发展,着力构建学校大宣传格局。她认为,新媒体联盟今后的运作,互动与融合是必由之路。学校将以新媒体联盟成立为契机,聚力新媒,创梦成信,为学校新媒体及宣传工作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5年全国暨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校内协调会 下一条:“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成信大活动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