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学校制度>>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园网用户守则
点击:【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21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园网(CUITnet)是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实现校园网计算机连网、信息资源共享,并通过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与国际计算机网络互联,其服务对象主要是我院的教学、科研、行政单位与教职工、学生个人。

为了加强校园网的管理,保证校园网的安全,校园网所有用户必须遵守下列守则:

1.遵守执行国家有关互联网络的法律法规,遵守执行《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用户守则》, 接受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依法进行的监督检查。

2.遵守学院和信息中心制定的规章和制度,按时缴纳有关费用。

3.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对所提供的信息以及自己在网上的任何其他活动负责,凡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信息严禁上网。网络上软件的使用和其他信息资源的使用应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法规。

4.严格按信息中心分配的上网参数上网,对与所用接入端口有关的所有网络活动承担全部责任。在所接入校园网的端口上,不得发生或出现以下行为:

(1)私自接纳他人通过自己管理的端口入网或架设代理服务器或NAT服务器等,为其他用户提供上网服务;

(2)所在宿舍与其他宿舍私拉乱接网线、使用不合格的网络设备或线缆入网;

(3)偷盗他人的IP地址或MAC地址上网;

(4)对网络上的计算机系统和设备进行非法扫描、非法攻击;

(5)故意或非故意传播计算机病毒,非故意传播计算机病毒是指用户计算机感染计算机病毒后,用户未发现或未处理,导致计算机病毒通过网络攻击其他用户;

(6)其他有损校园网管理和运行的非正常使用网络的行为。

5.用户有义务向信息中心和有关部门报告违反本守则的行为。

6.对于违反本用户守则的用户,信息中心将通知其进行限期整改;情节严重者,则提交院行政部门或有关司法部门处理。逾期未完成整改或情况严重者,信息中心将暂时停止其对网络的访问。

7.因违反本守则而导致上网端口(或帐号)被信息中心关闭后,若需信息中心再次为其开通上网服务,则须在承担相应的责任后,向信息中心提出申请并缴纳开通费,信息中心将根据用户违规的具体情况在适当的时候为其开通网络。

8.本用户守则的解释权归信息中心。

上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安全管理条例 下一条:关于加强网络管理、维护正常上网秩序的通告

关闭

最近通知公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