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学校制度>>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关于违规使用网络行为的处罚办法
点击:【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21
为规范校园网的使用,杜绝干扰网络正常运行的违规行为,维护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保证校园网的正常运行,特制定本处罚办法。
一、本办法所称的违规使用网络行为包括:
1.盗用他人网络帐号;
    2.利用网络窃取他人信息;
    3.非法占用IP地址;
    4.对计算机网络地址或端口进行非法扫描;
    5.实施网络攻击,扩散计算机病毒;
    6.破坏网络设施;
    7.传播淫秽、反动等违犯国家法律和道德风俗的内容;
   8、其他违规使用网络行为。
二、对本办法第一条所规定的违规使用网络行为,信息中心将视情节轻重,给与行为人如下处罚:
    1.责令行为人提交书面检查,并补缴利益方的损失;
    2.向所在单位通报;
    3.在校园网主页公告;
    4.禁用校园网帐号或中断计算机联网两月以上;
    5.实施本办法第一条所规定的行为三次(含三次)以上者,将被永久禁止在校园网中建立帐号,并视情节轻重由学校给与行政处分。
    6.实施本办法第一条所规定的违规使用网络行为,情节严重,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管理的法律法规者,由国家相关部门另行追究法律责任。
三、因实施本办法第一条所规定的行为而给受害用户造成经济损失的,行为人应给与受害用户全额赔偿,并根据受害用户合理要求,赔偿其他损失。信息中心和相关部门督促行为人履行上述赔偿义务。
四、信息中心负责在校园网中实施网络行为监测。各单位信息网络管理员应切实加强所属用户的教育和管理。
五、在由各单位管理的服务器上,一旦检测出违规使用网络的行为,信息中心将及时以电子邮件、书面、电话等方式通知服务器所属单位的信息网络管理员。服务器管理人员应在要求时间内终止其违规行为,否则,信息中心将暂时停止为该服务器提供网络服务,并视情节轻重,在校园网主页上给与通报。
六、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信息中心负责解释。 

 

                                                            信息中心
                                                           2007年9月1日

上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邮件管理规定 下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安全制度

关闭

最近通知公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