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常见问题>>学生宿舍>>正文
学生宿舍网线如何连接
点击:【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4

航空港学生宿舍1-17栋:

在寝室门旁墙上,有两个网络接口,位于上方的接口是校园网、联通、移动的主线接口。

连接方法:用户使用以上三种网络时,需自备网线和交换机,将接口和交换机连接上;再自备另外一根网线,用于连接交换机和电脑。如下图所示。

 

航空港学生宿舍18-20栋:

每个寝室各床位处都有一个网络接口,但只有其中一个是校园网、联通、移动的可用主线接口,其具体位置需用户自行检测查找:准备电脑和网线,依次连接4个床位的网络接口,电脑上显示有网络连接的,就是主线接口。具体使用方式参考上文。

注意:使用“路由器”的用户,路由器上“WAN”接口不能连接任何网线,所有网线只能连接“1~4”口。另,若用户连接上路由器后自动获取IP地址格式为:192.168.*.*,则需访问路由器,关闭路由器内DHCP功能;具体访问方式是:于浏览器内输入:192.168.1.1或192.168.0.1访问路由器,输入用户名与密码admin进入路由器配置管理界面修改即可。

 

上一条:学生宿舍校园网如何使用 下一条:ip地址获取方式检查不通过

关闭

最近通知公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