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用户手册>>VPN>>正文
WINXP-2003系统VPN(客户端方式)说明文档
点击:【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5

WINXP-2003系统VPN说明文档

 

注:本节的操作说明以Win XP为例,Win 2003Win XP略有差别,但操作类似。

创建VPN连接

第一步:新建连接,“桌面”->“网上邻居”右键“属性”->“网络任务”->“创建一个新的连接”;如下图所示

o1

第二步:进入新建连接向导,单击“下一步”。

o2

 

 

第三步:选择网络连接类型,选择“连接到我的工作场所的网络

o3

第四步:选择连接方式,选择“虚拟专用网络(v”。

o4

 

 

第五步:给你所建的VPN连接命名,可以随便取名字,为区分和标记连接的VPN服务器,建议命名为vpn.cuit.edu.cn

o5

第六步:输入VPN服务器的地址:vpn.cuit.edu.cn本地址不能输错,但可以在vpn.cuit.edu.cnvpn1.cuit.edu.cn中根据使用效果自行对比二选一,vpn.cuit.edu.cn是学校在成都电信的网上提供的VPN接入服务器的地址,vpn1.cuit.edu.cn是学校在成都网通的网上提供的VPN接入服务器的地址。

o6

第七步:最后一步,为了方便使用,建议选择在桌面上创建一个快捷方式

o7

点击“完成”,你的VPN连接就创建完成了,下面就要在拨号对话框设置“属性”。

设置VPN连接属性

第一步:打开刚才新建的连接。点击桌面上的快捷方式1qaq,或从“开始”菜单里面选择。如下图:

o8_1

第二步:在出现下面的对话框后,单击“属性”,进入设置对话框。

o10

第三步:检查输入的VPN服务器的地址是否正确?

w10

 

第四步:单击“安全措施”选项,默认情况下是“典型(推荐设置)”,在此,我们要选择下面的选项,即“高级(自定义设置)”,然后,单击“设置”。

w11

第五步:在“高级安全设置”对话框中,数据加密中,选择“可选加密(没有加密也可以连接)”。在“登录安全措施”中,将“质询握手身份验证协议(CHAP”选上;其他不选。然后“确定”。

w12

第六步:确认。选择“是”。

w13

第七步:选择VPN服务器的类型。在“网络”选项对话框中,将“VPN服务器”类型选择为“点对点隧道协议(PPTP  VPN”。

w14

第八步:设置VPN连接的TCP/IP属性。本步操作是可选的,一般情况下不影响VPN的使用,但对个别ADSL上网设置较为特殊的用户,有可能出现VPN连接成功后无法以域名访问网站的情况,若如此,则请进行本步设置。在“网络”选项对话框中,先选择“Internet 协议 (TCP/IP)”,再单击“属性”。

N070623-1

 

在“Internet 协议 (TCP/IP)属性”对话框中,分别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首选DNS服务器:210.41.224.33,最后单击“确定”、“确定”,完成VPN连接的属性设置。

N2

第九步:配置结束,接下来即可连接VPN服务器。

 

 

 

VPN连接

第一步:打开刚才新建的连接。点击桌面上的快捷方式1qaq,或从“开始”菜单里面选择。如下图(在此之前应已连接上公网,即计算机已能上网)

o8_1

第二步:在连接对话框中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连接”。连接成功后,在您的屏幕的右下角就会多出一个VPN网络连接的小图标,这表示已经连上成都信息工程学校校园网。

o10

 

 

断开VPN服务:

当您不再需要使用VPN服务时,请双击屏幕右下角的VPN网络连接小图标或进行本小节第一步的操作,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断开”即可,如下图。

o11

上一条:WIN7系统VPN(客户端方式)说明文档 下一条:VPN浏览器连接方式(不支持WIN7以上系统)

关闭

最近通知公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