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
点击:【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4


校内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治理高等院校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应用泛滥,有效遏制违规采集个人信息、危害信息安全问题,实现问题教育移动应用的数量明显减少,逐步解决投诉举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家长的合法权益,按照《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教技函〔20195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的通知》(教技厅〔20193号)、《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高等院校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教技司〔2019265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院校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川教函〔2019603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19616号)等文件的要求,经信息中心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应用专项治理行动,现将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的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治理对象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的对象为服务于我校教育教学和广大师生工作生活的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应用,包括:部门自主开发、自主选用和上级部门要求使用的教育移动应用,具体包括移动APP、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微信企业号和其它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

二、工作安排

我校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分为排查清理、审核整改、上报备案三个阶段:

1.排查清理阶段

请各部门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请开发或选用了教育移动应用的单位于20191230日之前填写附件中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育移动应用系统登记表》并发送至信息中心邮箱xxzx@cuit.edu.cn,纸质文档请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信息中心办公室曾征老师收,咨询电话85966342

若本部门没有教育移动应用系统,需上报经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的空白《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育移动应用系统登记表》。不报、漏报所产生的后果,由相关部门承担。

2.审核整改阶段

信息中心将加强教育移动应用的统筹协调,牵头对校内教育移动应用进行整改,建立健全学校教育移动应用管理机制,规范教育移动应用的管理工作,建立教育移动应用的决策机制,推进教育移动应用的整合共享,逐步建立全校统一的移动APP或微信企业号,各部门的教育移动应用功能、服务逐步集成到全校统一的移动APP或微信企业号中,方便师生使用,提高教育移动应用的网络安全保障。

2020115前,信息中心将按文件精神,对各部门上报的移动应用程序进行审核,组织必要性、科学性、伦理性、安全性论证,对不符合要求的或教育部已明确下架的教育移动应用坚决进行下架处理。

3.上报备案阶段

对于审核合格的教育移动应用,信息中心将组织统一向上级管理部门完成备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的通知》(教技厅〔20193号)要求,教育移动应用提供者需在2020131日前完成ICP备案和等级保护备案工作,202021日起,未完成上述两个备案的教育移动应用将被撤销,并予以通报。因此请各部门务必重视,特别是对本部门自主研发或请人针对本部门研发的教育移动应用要及时上报备案。

特此通知。

                                                  信息中心

                                              20191224

上一条:信息中心2019年年度考核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上网认证方式变更的通知

关闭

最近通知公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