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华为EBG中国区教育医疗业务部部长李学成一行访问我校
点击:【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5

7月4日下午,华为EBG中国区教育医疗业务部部长李学成、川藏企业业务部副总经理韩涛、成都企业业务部教育医疗总监陆机周、成都企业业务部高教行业代表赵畦翔一行访问我校,就产学协作、智慧校园合作进行交流探讨。校长余敏明、副校长范广洲、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李飞、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李英祥、信息中心主任张伟利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E6511

                                                                              交流会现场

李学成介绍了华为目前在教育领域的组织、产品及技术架构,同时分享了参与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新工科改革、华为ICT学院建设、智慧校园及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理念和经验。他提到,借助华为云端的能力开放体系,可以全方位地培养学生在开发、管理上的技能,从华为获取更多相关的知识和企业文化,为学校、企业、社会培养更优秀的应用型人才。陆机周介绍了与高校进行ICT学院合作、贯彻人才培养落地的实施方案与管理运作机制,并对我校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建议。

余敏明对李学成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华为公司在人才培养方面有很好的理念和思路,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高科技企业。他希望,学校与华为公司不仅仅是教学实践方面的合作,更是一个全方位的合作,把华为的新技术、新理念以及企业的文化引进到学生的课堂之中,让更多的学生获得受益。他提到,学校在大气、统计科学与信息化方面具备特色,在人才培养、定位上与企业的需求也是吻合的,如果能在学生最后的培养阶段得到优秀企业的支持和帮助,对学生的培养肯定非常有利。在校园信息化建设方面,余敏明认为,智慧校园必须要有良好的顶层设计和全局的统筹规划,同时要满足基础应用与研究的功能,以更好地支持学生的学习、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范广洲说,学校愿意与华为公司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希望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得到华为公司针对我校实际制定顶层设计及具体的建设方案。结合第三方投资模式,进行更进一步的磋商,希望利用华为公司的技术与方案将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成为四川省属高校的样板,实现双方共赢。

李飞李英详对华为公司的ICT学院建设及合作表示可以继续进一步沟通和交流,讨论具体落地的方案。他们同时希望可以在基础研究、前瞻性项目研究、中间产品的测试、学生学习与实训平台、研究平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网络攻防方面与华为公司进行一定程度的科研与项目合作,并推进成果的转化与应用。

张伟利对与华为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ICT学院建设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希望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发掘更多可能的合作空间,以学习华为公司在智慧教育方面先进的理念和思路,在建设上少走弯路,争取双方尽快达成进一步的合作项目

上一条:信息中心2018年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条:信息中心赴中国西部信息中心参观云资源池

关闭

最近通知公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