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一行来我校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
点击:【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9

6月14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网络信息处处长万猛、副处长曾艳,《中国教育网络》杂志主编杨燕婷,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中心办公室主任黄克宇到我校对高等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现场考察结束后,罗方述一行在行政楼七会议室参加了学校信息化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汇报和交流讨论会。会议由副校长贺盛瑜主持,校长余敏明,党政办主任段黔冰,教务处处长方睿,研究生处处长陈权亮,计财处处长周波,信息中心主任张伟利及软件工程学院院长舒红平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会议现场

余敏明代表学校向罗方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为推进贯彻落实高等教育信息化2.0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提到,学校对教育信息化高度重视,正在利用自身在信息化学科群方面的特色和人力资源优势积极地进行信息化建设的规划、设计与推进实施,同时也存在经费不足的困难,希望教育部能对西部地方高校的信息化建设给予专项经费支持。

undefined

余敏明讲话

舒红平作专题汇报,对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组织架构、工作现状、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案、信息化创新特色应用、资金缺口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参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就省属地方高校政策、MOOC建设和教学信息化激励措施、资金投入等做了补充发言。

罗方述讲话

罗方述对我校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方法、措施以及取得的示范性特色成果表示赞赏,肯定了我校利用信息化技术与手段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尽快将调研情况向教育部汇报,研究解决办法,同时帮助学校搭建与各兄弟高校、企业、商会之间的沟通平台,收集信息化建设好经验、好方法,探讨建立信息化实践基地的可能性,将我校的信息化建设经验、优势与成果进行推广。

现场考察期间,罗方述一行参观考察了学校信息中心和信息学科群展厅。

考察信息中心

上一条:信息中心赴中国西部信息中心参观云资源池 下一条:网络安全之WIFI安全图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