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信息中心教师参加信息安全管理实践提升培训
点击:【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4

为普及信息安全知识,提高信息安全管理意识,2018年4月1日,信息中心组织全体教师在龙泉校区一教学楼会议室参加了“信息安全管理实践提升”专项培训,培训由来自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教育行业总监黄恒作为主讲教师。

培训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

一、介绍信息安全常识。

从内因和外因分析信息不安全的根源、指出信息安全的基本原则是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

二、讨论生活中的信息安全。

从上网习惯、手机应用、数据泄漏三个部分来举例说明信息不安全的情况,诸如发微博、钓鱼网站、不安全的WiFi,恶意二维码、邮件、快递单数据泄漏等。最后针对各种情况的信息不安全实例提出了有效的应对方式。

三、分析工作中的信息安全。

从希拉里邮件门等实例讲解、分析工作中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培养安全的办公习惯,并针对普通老师和运维技术老师分角色给予了非常有效和详细的信息安全建议。

undefined

培训现场

在培训的自由提问和讨论阶段,教师们主动发言,积极讨论,气氛非常热烈,黄恒老师也对大家提出的各种信息安全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通过此次培训,与会老师都反映收获和感受颇多,并表示会根据培训的相关内容进行自我检查和学习,以进一步提高信息安全防范意识、管理意识与信息安全技术能力。

最后,所有参培教师进行了现场培训测试,并完成了试卷的提交,圆满完成了此次信息安全管理实践培训。

上一条:网络安全之WIFI安全图解 下一条:成都联通副总经理叶茂一行赴我校进行信息化建设合作洽谈

关闭

最近通知公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