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享网络安全空间——信息中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专题宣传活动
点击:【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4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下称:《网络安全法》)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 为保障网络安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信息中心首先内部组织了“网络安全法”的学习,并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的安排计划。同时按照教育厅《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法>专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联合学校宣传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了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享网络安全空间”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法》主题宣传周活动。

本次《网络安全法》主题宣传周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一) 开展网络安全法校园宣传活动

由信息中心、网络安全空间学院合作,开展了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在图书馆门口布置网络安全法宣传主展板、行政楼与学生食堂区域布置信息安全小知识子展板方式进行。宣传内容包括对《网络安全法》主要内容的解读、信息安全小知识等,师生响应积极。

活动现场-图书馆

活动现场-第二学生食堂

(二) 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全校信息安全意识

信息中心结合网络安全法宣传相关要求,开发设计了网络安全主题网站(cybersecurity.cuit.edu.cn),发布相关网络安全政策、活动,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简报等信息。开展经常性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培育良好网络安全习惯,提高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后期拟联合网络安全相关行业技术专家,定期组织学生、各二级单位信息系统联络人进行网络安全、网络攻防技术等主题的技术交流与讲座,提升全校信息安全意识与网络安全技能。

上一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内域名2017年年度审核登记通知 下一条:2017安全周系列活动——日常信息安全小知识漫画

关闭